ᴋɪssᴍᴇ ᴀɢᴀɪɴ:

有时候,我们似乎已经习惯去不相信生活中的美好,这样才能支撑自己去学会更努力地创造美好。

《誓约》这个名字听起来略带矫情、俗气,倒是自己意外的又被感动了一把,是我感情太过细腻丰富了?

年龄增长越多,时间的意义就越来越模糊。被我们称之为长辈的人们,面对如今相同的人和事也再不附当初的来的深刻,谈及近年的生活更不复青葱年代的意义非凡,他们能真真实实感受到的也只是身体的不如当年、两鬓的越发斑驳,然后在子女的人生旅程中以过来人的姿态继续前行。

相较于人生的四五十载光阴,一两年的时光到底意义有多大?八九十的高龄,一二十载的岁月又有多深刻难忘?

雷同于社会抹平大多数人的棱角,时间也将所有的感知平均化,那些想为感情任性一回的冲动时刻,在实施与放弃之间就已经带给很多人心灵上的剧烈震撼,如今却被越来越理智、物质化。

听说,语言是最靠不住的东西,它可以表达出我们的思想却左右不了我们的行为,感情亦是如此吗?“多巴胺和羟色胺”这种以科学角度来剖析爱情的理论像是迎面而来的暴雨梨花针,试图让你无所遁形没办法逃避,犀利秒杀从孩提时代起广告、电影、电视、小说、童话等题材所给予我们爱情的熏陶,那些“天长地久”和“永远”的字眼却依然是很多人心中的经典。

《誓约》的最后出现了一张照片,那是现实生活中的Paige和Leo,一行小字写着——"She never regained her memory." 。

 我大为意外这竟然是个真是的故事!些许的激动过后,欣然一笑,这么老套的“happy ending”和影片的名字一样,很温暖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等一个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