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id S - Such A Boy. -

EmmanuelChrsitina:

长大之后,我们忘记了哭泣。

毕业3年了,我的生活几乎是一团糟。

工作不顺、经济拮据,感情受挫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“真朋友”还是有几个。

这些年我已经学会怎么红着眼睛装开心

这些年,我越来越多的朋友从朋友圈转战到微博,因为那里好友更少,可以肆无忌惮地说真心话。

而熟人和好友所在的朋友圈,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表演。

其实说白了,朋友圈就是给别人看的。

后来看到一段话: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,看起来很正常,会说笑、会打闹、会社交,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。

我觉得简直说的太好了,不是我们不想大张旗鼓地崩溃,关键是大家都不容易,电视剧里整天有人哭天抢地,谁有工夫看你表演崩溃啊。

长大之后,我们都不敢哭泣了。

不论是工作场还是社交圈,一个哭丧着脸的人总是显得不合时宜。

五月天在歌里唱:约你你说不来,来了你又不high。

出来玩你就得嗨,嗨不起来你就一边自个待着去,别影响大家的心情。

鲁迅说,面具戴太久,就会长到脸上。

所以你看,大家看起来都好开心啊。

没有人的生活比别人更容易,别随随便便让别人对你设身处地。

这段时间我总是在颠沛流离的状态,有时候真的很想要结婚来结束一切,

找个能救自己的人,在一起生活!现在想想这想法真的太可怕了....

有时候你觉得能救你的...往往就是另外一个坑。

前段时间,同学给我打了一个电话,这个同学是我读书时期最好的同学之一,

去年我从新西兰回来第一时间被她拉去捉奸。

她的丈夫和其他女人搞在了一起,

当天晚上她从广东河源飞奔到深圳来接机,

我刚下机就抱着我大哭....一直抱怨为什么我不是男人,为什么她要那么早结婚....栗子,我真的崩溃了...我能带你去个地方吗?然后带你一起去吃深圳最好吃的小龙虾,明天一起回河源!!

我说“好,你开心就好....我陪你去吧!”

如果没有看到她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,我肯定还是那个羡慕她婚姻美满,事业有成的女人...

有一个爱自己的老公,有一份自己的事业,有一个帅气的儿子,没有为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去烦恼...

相比之下,这些年除了年龄在增长,其他的一切都一事无成...

我们的生活差距太大了,我根本无法、也没有时间去体会她生活中的那些苦恼。

所以我的安慰也常常不尽人意,总是以她的“你不懂”而草草收场。

我见过太多关系出现裂痕,都是因为一方满腹心事,另一方却无法感同身受。

你受了委屈,一通苦水倒下来,对方也不知所措。

手忙脚乱安慰一番,往往还会惹来一句“你怎么一点也不懂我”的抱怨。

即使我真的懂你,那又该如何呢?我还是不是你呀!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何必难为自己难为别人呢?

《月亮和六便士》里有这样一段话:

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。我们只能孤独地行走,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,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为别人所了解。

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,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99%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根本毫无意义。

客观上来说,根本没有人能够真正“设身处地”为另一个人着想,别人既听不懂你的痛苦,也理解不了你的心情。


有一个段子是这样说的:变成大人是非常简单的事情,你只需要每时每刻都感觉很累,并告诉其他人你有多累,然后倾听他们告诉你他们有多么累。

你看,大家都觉得自己累,其实都不懂别人有多累。

所以,别怪别人太冷漠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等一个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